发动机故障灯亮是什么原因还能不能继续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关于汽车的各种问题越来越受关注,发动机作为组成汽车的核心之一,其各种问题也是焦点,那么发动机故障灯亮是什么原因还能不能继续开了?

发动机故障灯亮了,建议车主不要继续开了。如果是黄色发动机故障灯亮时,在车辆没有其他异常情况时,应该尽快行驶至维修机构进行处理。如果是红色发动机故障灯亮,并伴有抖动的情况,应该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立即停车,联系维修机构寻求帮助。

发动机故障灯亮是什么原因

1、当传感器出现问题时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影响传感器的因素有很多,包括温度、接触信号、自身磨损程度等等。传感器出现问题时,会导致发动机不能获得准确信号,从而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起。

2、空气滤芯脏污也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发动机在燃油的时候需要进气,这时就需要空气滤芯发挥作用了,如果空气滤芯不干净,就会导致排进汽车发动机的气也会不达标,进而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