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减分不合格还可以申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我们知道,我们的驾驶证分数被扣之后,可以通过学法减分来增加自己的驾驶证分数,如果在学法减分时不合格还可以申请吗?

学法减分不合格,只要车主重新参加学法减分的学习,车主需要在3天之内累计学满30分钟,然后在7天之内通过考试,考试合格之后,就能完成一次学法减分。如果忘记考试,或者是考试和补考都没有通过,这次学习就会作废,车主就需要重新学习了。考试通过后,就能消除违章记分1分。车主可以通过学法减分,最多为自己的驾驶证减免6分,对于一些车主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在一次学法减分的考试中,是有补考机会的,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在24小时内申请补考,车主最多有两次补考的机会,如果两次补考没有通过后,就不能再申请补考了,这次的学习时长也就无效了,车主就需要重新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