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客车高速限速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型客车高速限速在60km/h-100km/h。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小型载客汽车最高时速不能超过120km/h,其他类型的机动车最高时速不能超过100km/h。对于大型客车来说,应该在右侧的慢车道进行行驶,所以最低限速60km/h,最高限速为100km/h。

大型客车如何在高速上超车

1、大型客车以及设计时速低于120km/h的小型车,都需要在最右侧的慢车道进行行驶,想要进行超车的话,需要逐步进行加速、变道完成超车。

2、不同高速公路对大客车的限制要求不同,有的城市高速公路就允许客车走超车道,但有些高速公路只能允许临时借超。

3、大客车的速度有限,最好不要长时间的在超车道进行行驶,如果需要借超,也要严格按照要求来进行操作。正确的操作流程为打转向灯、观察后视镜、加速超车。

还有些高速公路要求大客车不能行驶进入超车道,在这种情况下是无法进行超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