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灯直行车道右转弯算违章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绿灯直行车道右转弯当然算违章行为,根据相关的规定,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直行,车辆即使是绿灯也不可以右转,右转就属于违章行为。如果是在高速公路、城市快车路以外的道路这样做,虽然不会给予记分处罚,却会给予罚款处理;如果是高速公路、城市快车路这样做的话,将会被扣三分,罚款200元。

行驶车辆应该避免哪些违章行为?

1、在有红绿灯的交叉路口行驶时,一定要按照交通信号灯来行驶。千万不能够有闯红灯的行为,不然的话不仅会接受相应的处罚,还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2、当道路上有导向车道,一定要按照自己需要行进的方向驶入对应的车道,比如自己要直行就要选择直行车道,如果要左转的话就要选择左转车道,不能够随意变换车道。

3、在需要转弯时一定要开启转向灯,在晚上行驶时还要开启近光灯。

4、遇到停止信号的时候,一定要依次停在停止线以内,没有停止线,停在路口以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