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双锯齿线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路上双锯齿线,又叫做纵向减速标线,分为横向标线和纵向标线,在这种锯齿减速标线周围一般会电子眼抓拍,可以及时发现车辆超速的行为,一旦被拍下,可能就会有罚款扣分的处罚,主要就是在车辆高速行驶时,让司机产生错觉压迫感,使司机不由自主的提前降低车速,也有一些前方事故多发路段会设有这种锯齿线。如果不知道这是什么标志快速通过,遇到前方事故或危险路段,自然是很危险的。

遇到高速上双锯齿线要注意什么?

1、高速上的锯齿减速标线主要是为车辆减速设计的,如果减速标线旁边是虚线,则可以变更车道,但如果减速标线旁边是实线,则不可以变道。

2、一般高速锯齿减速标线设置在桥底、收费站广场、拐弯和坡道、匝道出入口等,主要以单虚线、双虚线、三虚线的形式出现。进入矩形减速线以后,就应该自觉降低车速,避免因为违章拍摄被罚款和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