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速40开62扣12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些道路的限速是40km/h,车主因为没有注意控制车辆的速度,导致车辆的速度达到了62km/h,那么限速40开62扣12分吗?

如果路段的限速是40km/h,而车辆的速度达到62km/h,车辆超速了22km/h,也就是超速了55%,车主是会被扣12分的。而且驾驶证在扣12分后,就会被吊销,在吊销驾驶证的两年之内,车主是不允许考取驾驶证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所以不仅为了避免扣分和罚款,也为了避免出现不必要的交通事故,车主千万不要超速行驶,很多交通事故的原因都是车辆超速,而且限速40km/h的路段,一般是学校门口的路段,车主需要减速行驶,礼让学生和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