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区冰雪道路上行车,遇有前车正在爬坡时,后车应怎样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山区冰雪道路上开车,碰到前车正在爬坡的时候,不能紧紧跟随或者是超越前车爬坡。需要等到前车通过坡顶之后再上坡,以免前车突然停车或者后溜,从而引起交通事故。

在下雪天开车需要注意的事项如下:

1、车辆在冰雪路面上开始起步的时候,很容易就会出现轮胎打滑的情况,有些时候越给油,打滑就会更加厉害,因此必须要做到稳。起步的时候不要随便给油,应该稳住油门之后再去给油,只有控制好油门才可以稳定起步。

2、在开车之前需要去检查一下雨刷和玻璃水是不是正常的,当车顶的雪融化之后,会从风挡留下来,此时可以用雨刷刷干净。如果在泥泞路上行驶,前车甩起来的泥点,很容易会溅在前风挡,因此要喷点玻璃水以后,再去用雨刷刷干净,从而保持良好的视线。

3、上坡的时候最好保持低档位行驶,避免换挡。在下坡的时候,需要避免空挡滑行,也要注意不要直接把刹车踩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