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冲程发动机的工作原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冲程发动机的工作原理主要是通过活塞的来回运动转变成曲轴的旋转运动所输出的动力。四冲程发动机工作过程,主要把燃料的化学能转化为活塞往复运动的机械能。四冲程发动机分别有做功冲程、压缩冲程、排气冲程和进气冲程四个冲程。

做功冲程主要是指进气门、排气门全部都已经关闭了,在压缩行程马上就要到达上止点,这个时候气罐上方的火花塞会发出电火花,同时可以点燃可燃混合气。

压缩冲程主要是指进气门,排气门全部都处于关闭状态时,活塞由下止点向上使点运动,在活塞运动的整个过程中也会把气缸里的混合气体压缩。

排气冲程主要是指做功行程接近终点时,排气门打开,气缸内的压力会变得越来越大,从而大于大气压力。遇高温之后废气可以排出气缸,这就是自由排气的阶段,高温废气会通过气门快速排出。

进气冲程主要是指进气门打开,排气门就会关闭。活塞会随之而移动,到达下止点气缸容积渐渐增大,气缸里压力比大气压强小,在这种压力下,新鲜空气或者是混合气体就会被吸入到气缸里,当这个过程进行到活塞运行到下止点,就会关闭进气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