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被现场抓到怎么处理 醉驾开车抓到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醉驾被现场抓到或开车被抓到的处理都是一样的,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的处理是怎样的?

1、醉驾现场被抓到将会吊销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能够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2、驾驶营运车辆,有醉驾的行为,不仅会吊销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取得以后也不能够驾驶营运机动车。

3、如果在醉驾以后造成了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构成犯罪,不仅要吊销驾驶证,终身不得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4、如果酒精含量达到了100毫升200毫克以上;或者在醉驾的时候,在城市快速路和高速路上行驶;在事故中负全部或主要责任、有交通事故后逃逸等行为的,都将从重处罚。比如醉酒造成了事故,造成他人死亡,有肇事逃逸行为的,将会判刑3年以上7年以下,如果因为逃逸使人死亡,还会判7年以上的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