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免检车怎么领取年检标 免检车怎么领取年检标12123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购买了新车,能够享受6年内免检的政策,但是不知道如何领取年检标志,想要在交管12123APP内申请领取,那么免检车怎么领取年检标12123呢?

1、车主首先需要登录交管12123APP,点击首页的“更多”选项。

2、找到“机动车业务”栏目,然后选择“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点击进入即可。

3、车主选择已经备案的车辆,如果车辆没有备案的话,需要先对车辆进行备案。

4、阅读“申领免检标志业务须知”后,点击同意,就可以进入车辆信息确认的页面了。

5、正常情况下,车主无需上传交强险和车船税凭证的照片,系统会直接联网同步信息,如果信息核查没有通过,车主需要拍摄交强险和车船税凭证的照片进行上传。

6、车主需要仔细确认信息,然后填写年检标志的邮寄地址,就可以等待年检标志邮寄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