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剩下的机油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很多车主在4s店做完保养之后,会更换机油,有时候更换机油会剩下一部分机油。那么保养剩下的机油怎么处理?

没用完的机油是可以保存下来下次再使用的,前提是保存得当,不要使机油变质,因此建议保存半年内就要用掉。虽说机油保质保持是三到五年,但一旦开封,一年之内最好使用掉。

以下是保存适用机油的方法:

将塑料膜套在瓶口,拧紧瓶盖,很好地除去空气,将剩余机油放在阴凉处等下一次保养时再用。若将开封机油放在后备箱,只要保存得当也是可以的。

若机油被氧化或被杂质污染,它的油膜特性就会失效也丧失了,润滑的功能也就丧失了,需要定时更换机油,要避免接触机油变质的几个因素,如空气、水和其他杂质。因此还是提醒大家开封机油最好全部用完,用不完的,妥善保存一年之内用完,存放时间太长就不要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