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万公里车处于什么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7万公里车属于比较新的汽车,根据正常的行驶里程进行换算,大概是行驶三年左右的汽车。从公里数来看,私家车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才会强制报废,因此7万公里行驶里程并不多。

车辆行驶7万公里需要保养的内容如下:

1、更换变速箱油,变速箱油会有一定的使用周期,通常车辆行驶4万公里或者2年就需要更换一次。现如今已经行驶到7万公里,应该尽快更换。

2、更换车辆轮胎,当车辆行驶速度达到7万多公里,花纹磨损相对会有些严重,橡胶也会老化。因此为了行车安全,建议及时更换轮胎。

3、对三元催化器进行清洗,随着车辆行驶里程数增大,发动机排出来的积碳,对三元催化器会堵塞,从而导致车辆加速没有力气,排出来的尾气也无法满足要求。一般车辆行驶3万到4万公里,就应该对三元催化器清洗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