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议车被交警查会怎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协议车被交警查时如果该车辆和驾驶员均符合驾驶要求和机动车上路要求的情况下,是会被放行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协议过户的车辆往往存在不能在当地入户情况,则需要原车主在该机动车户档所在地进行年审和交保险等事项,所以一定要原车主配合相关事宜,使该车辆能正常的上路行驶。

如果是协议车存在其他不能上路的情况下,比如脱审、没有交强险等,这种协议车被交警查住后是会被扣车的,所以这一点需要协议车的车主朋友特别注意。

另外,购买外地二手车辆如果符合当地的入户规定情况下,尽量不要签协议过户,应过户到自己名下,这样的话将来审车和交保险等一些事项也是比较方便的。

对于确实不能迁入当地的二手车辆,而且自己也是非常喜欢该车辆时,如果签署协议过户时,一定要完善相关条款,让原有车主能够配合在该机动车户档的所在地,进行后续的审车及交保险等事宜,以使该车辆具有合法的上路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