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带行驶证被交警查到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粗心的车主,发现自己出门太着急,没有携带车辆的行驶证,担心会被交警发现,那么忘记带行驶证被交警查到怎么处理呢?

根据2022年新交规规定,如果车主开车时,没有携带行驶证,车辆就会被交警暂扣,车主需要出示车辆的行驶证,到指定地点领取车辆,然后接受相应的处罚。通常忘记携带驾驶证的行为,车主会被扣1分,并且罚款20-200元。

一些城市比如广州、深圳等地,可以使用电子版的行驶证,车主可以申请一个电子版的行驶证,在纸质行驶证忘记携带的时候,提供给警察查看,可以免除处罚。

车辆的行驶证最好还是放在车辆上,因为行驶证与驾驶证不同,是“跟车不跟人”,车主无需随时携带车辆的行驶证,将其放在副驾驶的手套箱内,或者是扶手箱内,就能避免再出现忘记携带的情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