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扣6分罚200怎么消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车辆有闯红灯的行为之后,就会导致驾驶证扣6分,罚款200元。如果想要消除扣分,需要前往交警队违法大厅内办理相关的手续,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需要携带相关的资料,比如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身份证,然后前往交警队违法大厅。

2、然后把所有的资料提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审核完成后,就会把车主闯红灯的记录调出来,让车主确认违法相关方面的信息。

3、当车主确认无误后,工作人员就会把处罚决定书打印出来。

4、之后车主就可以携带处罚决定书,前往指定的银行内缴纳罚款即可。

5、把违章处理完成后,在下一个记分周期,就能清零,恢复12分。

通过学法减分消分

当驾驶证出现扣分的情况下,可以利用学法减分的方式去减免扣分的行为。打开交管12123app,找到学法减分,按照流程操作,然后参加30分钟的学习,考试通过后即可减免1分,在1个记分周期时间内,最高能减免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