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4s店把胎压打得很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我们都知道轮胎胎压的大小对汽车的性能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那么为什么4s店通常都把胎压打得很高呢?

1、4s店通常都把胎压打得很高,大部分的4s店都把轮胎胎压打的高于厂家建议的百分之十,是因为对于长期停放的汽车来说,较高的胎压有助于对轮胎的保护。

2、也可以防止汽车轮胎出现轮胎变形的情况。汽车轮胎长期与地面接触,时间久了就会出现变形,因此更大的胎压可以帮助轮胎结构去支撑车身的重量,从而减缓轮胎的形变。

轮胎胎压的标准:

轮胎胎压的标准与轮胎的类型和车辆的类型有关,不同的轮胎和车型的胎压也会不同。因为热胀冷缩,轮胎的胎压也会不一样。一般轮胎的胎压以出厂建议为准,标准的轮胎胎压大概为230kpa-250kpa,增强的轮胎胎压大概为280kpa-290k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