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费用包括哪些费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新车时,除了支付车辆本身的价格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费用。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买车的费用具体包括哪些。

1、车辆的裸车价格。买车的费用里,裸车价格是最基本的。同一个车型的裸车价格,在不同的4S店里是不一样的,有些店的优惠力度会比较大,有些店还会进行加价,车主应当多多比较,选择成本比较低的。

2、车辆购置税。缴纳购置税是国家的规定,一般来说,购置税的价格是裸车价格的百分之十。但是不同的车型,购置税会有所不同,比如,目前新能源汽车能够免购置税。

3、保险费。汽车的保险包括两部分,一个是车强险,这是必须购买的。另一个是商业险,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购买。

4、上牌费。车辆要上牌了才能够上路,一般来说,自己去车管所上牌需要300元到400元左右。也可以委托4S店代办理,大概需要500元到2000元。

5、车船税。车船税的费用具体要看汽车的排量,一般来说,排量越大,车船税就越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