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缸内制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缸内制动的意思是:

1、缸内制动就是指当松开油门后,在压缩冲程阶段活塞处于上极点附近位置时排气门瞬间打开,释放掉高压气体;

2、然后关掉排气门,气缸内有很少气体,这在爆炸(膨胀)阶段活塞从上极点转向下运行时,气缸处于负压状态;

3、气体会阻止活塞下行,(活塞相当于抽真空,)产生对曲轴反方向的转矩作用,从而产生制动作用。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发动机不喷油,不点火,但是发动机里面活塞依然在运动,不断的要压缩空气,但不点火,那时压缩空气的能量就来自于车本身的动能,慢慢的车速就降低了,相当于发动机变成一个打气机。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当下比较主流的发动机制动技术,也是制动功率和效率最高的一种,当控制开关打开时,发动机排气门会在压缩冲程接近上止点附近被打开,压缩冲程中形成的高压气体会被排放出发动机气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