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打滑的4种原因,离合器打滑的主要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的汽车的挂挡方式需要先踩踏离合器踏板,车主会遇到汽车的离合器打滑了,那么离合器打滑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1、可能是离合器的摩擦片故障引起的,如果离合器的摩擦片有烧损、表面有油污或者长时间磨损导致摩擦片过薄的话,可以引起离合器打滑。

2、汽车的使用年限过长,离合器的压盘弹簧有疲劳现象或断裂现象,从而引起的离合器打滑。

3、汽车离合器的分离杠杆调整有误,导致离合器的飞轮和压盘相互磨损、变形,这种现象也可引起离合器打滑。

4、汽车的离合器行太小,离合器的分离轴承容易压在分离杠杆的里端,使离合器的压盘处于半分离状态,从而使离合器打滑。

车主们在使用汽车时,如果汽车的离合器出现打滑现象,应及时到汽车修配厂进行维修,以提高汽车使用时的安全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