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方向盘一样的故障灯是什么意思 仪表盘出现方向盘图标啥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发现仪表盘上出现像方向盘一样的故障灯,担心是汽车的方向盘损坏了,那么像方向盘一样的故障灯是什么意思?

像方向盘一样的故障灯是汽车的转向系统故障灯,故障灯亮起说明汽车的转向系统发生了故障,需要及时维修。如果转向系统故障灯是黄色的话,汽车的转向系统部分失灵,这时需要用力才能转动汽车的方向盘,如果转向系统故障灯是红色的话,汽车的转向系统全部失灵,这时需要用非常大的力气才能转动汽车的方向盘。

汽车的转向系统故障灯亮,可能是汽车的转向系统内进入了空气、转向助力系统的连接位置松动,转向液压管道中有异物等原因引起的,需要及时去4S店维修。这时汽车尽量就不要使用了,避免因为转向系统的故障,导致车辆失去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