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手刹车子能走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放手刹车子不能走,如果带着手刹去开车,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会让刹车盘加快速度磨损,以及刹车片发热之后变硬,手刹拉线被拉长,从而导致刹车的性能下降。其中有些车主很有可能会闻到焦味,情况严重车尾还会有冒烟的现象。长时间带着手刹开车,很有可能会造成刹车分泵咬死,造成刹车油泄露,使得制动液温度上升,最终造成完全没有刹车功能。

手刹又被称为是辅助制动器,主要作用是停车期间使用手刹,可以让车子保持原地不动,避免出现滑坡的情况。在行驶中转弯使用手刹,能够起到漂移的效果。碰到紧急情况下,手刹可以直接当成刹车来使用,减少更多的危险。

在开车的过程中需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开车之前需要先看手刹是不是已经完全松开。同时还要多关注仪表盘,相对来说,仪表盘上面显示出来的信息很全面,随时去关注仪表盘上面的警告提示灯,这样就能避免带着手刹去开车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