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绝缘硅脂有必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绝缘硅脂是很有必要的,在涂抹绝缘硅脂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只要涂抹在白色陶瓷部分即可,切记不要涂抹在金属触点的位置。之所以涂抹绝缘硅脂,最主要就是为了起到绝缘的作用,避免高压线圈的橡胶部分有出现导电的现象。

正常情况下,火花塞都是直接在汽车发动机顶部的位置,只需要在发动机完全冷却了以后。就能把发动机护板打开,之后再去把跟发动机连接在一起的高压线拔出来,接下来使用套筒把火花塞拧松,使用磁棒把火花塞给吸出来,最后再去更换火花塞即可。

绝缘硅脂是属于一种合成类润滑脂产品,可以起到抵抗高温、耐臭氧、耐老化等作用,同时还有很不错的真空密封以及防水等性能,有效避免污染物以及灰尘计入到密封的位置。当火花塞有出现漏电或者裂痕之后,此时绝缘硅脂对火花塞的作用便大大降低,建议及时更换火花塞,以免发动机性能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