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换领驾驶证是什么意思 驾驶证延期换证啥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延期换领驾驶证的意思就是取得驾驶证以后,如果到期需要换证,但人在国外或有其他法定事由不便到期换证的,可以申请延期换证,最长可以延期三年以后换证,但是在延期期间是不可以开车的。

关于机动车换证要注意什么?

1、机动车驾驶人应该在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驾驶证超过有效期后不可驾驶机动车,最高可延长一年,也就是在到期一年之内都是可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的。

2、但如果超过了一年有效期还是没有换领的话,交通部门就会将其机动车驾驶证销户,超过一年就会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需要通过完成科一考试以后才能够恢复驾驶证的正常使用。所以为了不影响驾驶证的正常使用,一定要在到了换证日期以后尽早的换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