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一二档换挡顿挫感严重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子在驾驶的时候,如果感觉有顿挫感,也要及时的进行检查,一起来了解一下自动挡一二代换档顿挫感严重是怎么回事?

1、内部有杂质和脏污造成阀体内部堵塞。这一种情况在自动挡车子当中是最为常见的,比如车子使用时间过长,没有做保养,或者跑的公里数比较多,都容易造成内部杂质和脏污较多,甚至形成顽固性的,这样在阀体内部就会形成堵塞,不能够对油压进行调节,在换挡时出现顿挫感,要及时的清除顽固性的杂质和脏污。

2、离合器的问题。如果变速箱内部离合器泄压,也容易有这一种情况,可以检查一下离合器有没有损坏,如果有损坏的话要及时维修。

3、变速箱响应速度过慢。如果变速箱的反应比较慢或者在系统出现了问题,升档速度与踩油门速度跟不上,容易在换挡时有顿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