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能动但是不喷水,汽车雨刮器不喷水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在行驶过程中,跑一段路程后,前挡风玻璃上会有很多灰尘,阻挡驾驶员的视线,这时候就会用到雨刮器。那么汽车雨刮器不喷水了怎么回事?

雨刮不喷水有可能是雨刮水壶里没有水了,此时打开引擎盖检查下,如果没有水,及时的将玻璃水倒入即可。作为车主,平时在使用的过程当中及时的关注雨刮器的喷水量,如果突然变少,就需要及时的添加,避免在行驶过程中影响到正常的使用。

雨刮不喷水还要检查是不是电机坏了。首先打开雨刮开关,如果听不到电机的声音,基本上可以确定不出水的原因是雨刮器的电机坏了。

再者,造成雨刮不喷水的原因是喷头堵塞了,因为喷头的口子非常小,如果有异物堵塞就会导致出不了水,这时候可以用小针轻轻挑一下。另外,平时添加雨刮水一定要干净的雨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