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熄火后风扇还在转,汽车熄火风扇一直转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连续长时间开车的车主可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那就是汽车熄火后风扇还在转。很多车主遇到这种情况是不知道怎么解决的,那么汽车熄火风扇一直转怎么解决呢?

1、把汽车停到安全的地方,熄火后等待即可。如果汽车的各项功能都正常的话,汽车在熄火后风扇还在转动,那么很可能是持续长时间开车导致汽车发动机温度过高引起的。这个时候只要把汽车停下来,等到发动机温度降低了就可以,发动机温度低了之后,风扇就会自动停止。

2、可以检查一下汽车的防冻液是否缺少了。如果汽车的防冻液缺少了,那么也很容易导致汽车停车后风扇还在继续转动来帮助发动机散热。车主如果发现防冻液少了或者没有了,可以添加防冻液进去,这样可以很有效地给发动机降温,发动机温度降低之后,汽车也自然不会出现熄火后风扇还在转动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