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断保险之后再交是一样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断保险之后再交是一样的,就是车主在3个月时间内续保,这样就可以继续享受原来的优惠政策。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超过3个月时间,没有达到6个月时间续保,这样保费就会上浮。如果脱保超过6个月时间,就会被当成是新车购买保险,可能费用会更高。

车辆脱保续费的方法如下:

1、直接拨打电话购买,车主可以拨打保险公司的电话,然后再去根据语言提示去购买保险。

2、前往保险公司的营业网点内购买保险,所需要携带的资料是身份证复印件、行驶证。

3、直接在网上购买,可以选择进入到保险公司的官网内,对车辆进行投保。

4、进入到4S店内购买,大部分4S店里面都支持缴纳车险,就是费用跟外面对比起来稍微贵一点。

如果车辆已经脱保,在续保之前是无法再去上路行驶的。尤其是交强险脱保,一旦被交警抓到后,驾驶证扣3分,罚款200元,扣留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