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的车加了92的油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平常车辆使用95的汽油,偶尔混加92汽油没有太大影响,但是长期混加会带来一定的影响,那么95的车加了92的油有什么影响?

1、发动机爆震,由于添加的燃油标号过低,从而很容易引起爆震。如果发动机长时间爆震,这样就会引起活塞环断裂或者活塞烧结等情况,导致发动机磨损速度加快。

2、发动机温度提高,95汽油和92汽油混加后,会让发动机温度快速上升。这样就会导致汽油无法充分燃烧,引起剧烈的震动,导致输出功率下降,也很容易让零件受损。

3、积碳量增加,当95汽油和92汽油混加后,汽油无法充分燃烧,就会导致发动机积碳量增加,从而带来一系列的影响,比如磨损速度加快、油耗量上升等。

车主对车辆加油的时候,建议根据标准手册上面的要求去添加。只有使用正确标号的汽油,这样不管对驾驶体验,或者发动机寿命都会有很大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