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险怎么理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险属于商业车险的一种,在投保了商业险以后,被保险的车辆,在使用过程当中有玻璃破碎,就可以进行理赔。一般指的是侧窗玻璃和前后挡风玻璃,并不包括天窗玻璃、后视镜玻璃和车灯等等。一起来了解一下,汽车玻璃险怎么理赔?

1、如果被保险车辆在理赔范围内的玻璃出现了破碎,想要更快的获得理赔,首先就是要尽快的报案,还要准备好行驶证、驾驶证以及保险单。

2、一旦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开始定损,就会带着一份《车辆出险登记表》找理赔部门的定损人员,耐心等待他们通过计算确定理赔费用。

3、确定了费用以后就可以更换玻璃,将车子送到修理厂,修好以后进行交费提车,保险公司在经过了核实以后,就会把理赔的款额打到被保险人的银行卡中。可能有一些保险公司需要车主提前的垫付维修玻璃的费用,所以在取车之前如果还没有收到打的钱,一定要将所花费的凭据保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