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损费怎么赔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损险,这个不属于交强险,不过也是有不少车主会自助购买。但是车主对于车损费怎么赔付不是很清楚,这个赔付主要有赔偿标准,还有赔付范围。从赔偿标准来看,车损费需要根据投保时候确定的保险金额不同的不一样的。另外事故责任有全部责任、主要责任、次要责任以及同等责任,当事人事故责任认定的不同,也会影响到车损费赔付标准,也就是说赔付金额不同。

车损费赔付的范围有哪些?

1、被保车辆是使用过程中坠落、倾翻或者碰撞,车损险可以进行赔偿。

2、被投保的车辆遇到了爆炸、火灾以及外物撞击破损等一些外在的,不可控的意外是可以赔付的。

3、被投保的车辆遇到了冰雹、暴风雪、洪水自己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也可以赔付。

4、被投保的车辆在有驾驶员跟车照顾的情况下,在运输被保车辆的路上遇到自然灾害,可以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