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多少公里拉高速最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人买了新车之后一直想找机会上高速,但是上高速之前新车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期,那么究竟新车多少公里拉高速最合适呢?

建议新车开2500公里可以上高速。而且新车的发动机转速最好不超过3000转。新车在磨合期时,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的转速尽量不要超过3000转,而且车速最高在100-110左右。出了磨合期的车在发动机内部已经形成油膜,可以拉高速了。新车在跑长途高速时,发动机在这种情况下工作时间拉长,所以建议新车在拉高速时每两个小时在高速服务区进行休息。休息的同时检查一下车辆的轮胎、水温、散热情况等等,也要及时清理挡风玻璃上的杂物和遮挡视线的异物。

新车在拉高速时,需要注意的是要找对时间,同时注意车辆机油的质量问题,一定不要在换油前去拉高速,否则会直接影响发动机的使用。还需注意的是车辆载物不要太轻太重,最好在车辆满载的状态下在高速上行驶,否则可能失去拉高速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