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到期后到哪里去换证 驾照到期了在哪里换新驾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是有有效期的,车主需要在驾驶证到期前,及时的更换。驾驶证过期的,车主是不可以继续驾驶车辆在道路上行驶,被交警抓到,是会造成处罚的。那么驾驶证到期后到哪里去换证?

驾驶证到期时车主需要到当地的车管所进行办理,携带原有的驾驶证、体检证明、白底免冠照片、身份证等资料到车管所对应的服务窗口申请换证,流程非常简单,一般在半小时左右就可以换证成功。

另外,如果车主没有时间去车管所,也可以在交管12123APP上申请办理换证业务,将相关资料提交完毕后,平台方的工作人员会对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更换的驾驶证可邮寄给车主,车主也可以自取,一般需要5天左右才可以拿到驾驶证。车主需要多留意自己驾驶证的到期时间,以便及时的更换,保证车辆的正常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