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dc和wltp哪个更准确 cltc和nedc哪个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nedc和wltp进行对比,wltp会更准确一点,因为wltp覆盖的工况有四种,分别是超高速、高速、中速和低速。其中测试最高车速是每小时131.3公里,平均车速是每小时46.5公里。跟nedc对比,两者之间的区别之处就是wltp所采用的就是非固定模式的挡位变化,并且还会把很多因素都纳入到考核体系中,比如挡位状态、汽车质量等,从而导致wltp跟nedc对比,wltp准确性更高一点。

如果把cltc和nedc放在一起对比,那么cltc会更准确一点。由于ncde的工况跟cltc进行对比,nedc跟汽车实际驾驶状态更为接近。而且由于两者之间模拟的环境有区别,因此从实际表现方面来看,cltc的准确性会更高一些。

大家在选择新能源汽车的过程中,可以去参考一下cltc、nedc、wltp这三者之间的数据。但也需要注意并不能完全去相信的,由于车辆行驶的环境不同,对续航能力都会带来影响。比如在北方和南方行驶,续航能力都会出现一些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