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汽车可以上高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皮卡是可以上高速的,在法律上,皮卡属于货车的标准,一起都按照货车来定义的话,皮卡是可以上高速的。

高速禁止的双排车是指的是商品车运输车。而微型轻型双排货车和皮卡不受影响。所以皮卡是可上高速的。

另外皮卡上高速的收费标准是和轿车一样的标准,不过皮卡是按照吨位来收费的。因为皮卡是货车,所以皮卡是进不了市区的(市区对货车有一定的限行)。

就国内目前的状态来看,皮卡的保有量都比较少,其一是因为和suv市场的火爆,取代了皮卡销售,其二是因为皮卡在法律上的规定是货车,所以很多政策都享受不到,而且还会遇到差别对待,比如,节假日上高速收费等。

免费通行的车型以行驶证标明的车型为准,免费车型包括7座以及7座以下的微型客车、轿车、小型客车、小型越野客车,但不包括微型货车、轻型货车、专项作业车。

常见的皮卡车是小型货车,属于收费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