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换证体检都体检哪些项目 换驾照需要体检哪些项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相信司机朋友们都知道,换驾驶需要提交体检报告,今天来谈一谈驾驶证换证体检都检查哪些项目?

驾驶证换证体检的项目包括了眼睛视力、辨色力、上肢、下肢、听力、躯干、颈部,还有握力、深蹲起立、血压、心电图等项目。一般情况下,视力、辨色、听力、四肢、躯干、颈部是必须要检查的项目,会比较严格。在以前,换驾驶证都需要到医院体检,现在驾驶证换证可以不用去医院体检了,直接去车管所办理就可以,因为现在很多地区的车管所有自助服务机器,可以自动体检。

特别是视力问题,如果检查视力项目不通过,建议驾驶人员配眼镜,或纠正视力,否则是无法考驾照的。驾驶人员们注意,驾驶证到期之前的三个月内办理换证手续,如果超过期限后采取办理的话,有可能被当做作没有驾驶证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