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从业资格证网上能办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现在可以在网上办理了。具体的办理程序如下:

1、首先你要进入当地的政务服务网。

2、在网站上注册个人的账号,需要提供手机号和身份证号码并通过认证。

3、必须选择对应的所属地区,要不然下一步很难查找到对应的申报项目。

4、选择个人服务再选项点击申办的项目。

5、找到经营性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6、进入以后系统会二次确认你是否要办理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7、下一步可以填写个人的基本信息,并且选择对应选项,在申请事项栏中填写经营性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申请。

8、然后通过线下考试合格以后填写身份证号码才能查到对应的信息。否则不能通过在线申报。

9、上述信息填报完毕,需要上传对应的附件。

10、两个工作日以后你收到通知。

根据<<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国家对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实行从业资格考试制度。从业资格是对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所从事的特定岗位职业素质的基本评价,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和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必须取得相应的从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