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宝放在车里太热了会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充电宝放在车里太热的情况下是有可能会爆炸的,因为大部分充电宝都是有锂电池成分的,锂电池再经过高温暴晒以后就容易因为温度高,使内部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产生燃烧或爆炸的问题。

还有哪些物品在高温下会造成安全隐患?

1、香水。市面上有很多的香水都带有酒精成分,有一定的挥发性,所以不适合在太热的地方放置,如果夏天车内温度过高,放置香水的话,是很容易发生爆炸,更容易散发出有毒物质。

2、打火机。有很多抽烟的司机经常在车内放置打火机,虽然在温度低的季节当中影响不是特别大,但是在夏季高温时很容易造成打火机发生爆炸或自燃,对车子造成安全隐患。

3、碳酸饮料。碳酸饮料也容易在受到高温后产生膨胀而爆炸,也容易因为颠簸的原因而爆炸,所以尽量的不要在车内放置碳酸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