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查封车为什么不能年检 查封车为什么不让年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因为债务问题,导致车辆被法院查封了,车辆查封后就不允许办理年检手续了,那么法院查封车为什么不能年检?

查封车是可以年检的,年检的手续与正常车辆办理的手续是一样的,查封车辆只是禁止办理注册、变更、转移、抵押解押、注销、质押解除质押等业务,对车辆年检并没有限制,车主无需过多的担心,年检到期正常办理即可。

因为车辆属于特殊的动产,其查封扣押的期限不能超过两年,查封期满后,如果没有办理延期手续,车辆就会自动解封。正常登录公安局机动车查询系统,输入车牌后就可以查询车辆的状态了,如果显示锁定状态的话,车辆就属于查封状态。

车辆的年检时间会体现在车辆的年检标志贴,或者是车辆的行驶证上,车主需要在规定时间前,及时办理车辆的年检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