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102h和102v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英文字母“h”和 “v”代表的是轮胎的最高速度,也就是说,102h和102v之间最跟本的区别在于规定符合下的最高时速是不同的,102h表示的是轮胎在规定负荷下的最高速度为210KM/h;而102v表示的是轮胎在规定负荷下的最高时速为240km/h。除了 h 和v之外,还有其他的英文字母也代表汽车的不同最高时速,具体内容可以看下表:

还需要知道的是,除了最高时速外,102h 和102v之间的承重指数是相同的,最大设计载重都是850公斤。由于102h和102v之间的最高时速是不一样的,两种轮胎自然也有不同的匹配车型,一般来看,102h适用于小型紧凑车,102v主要用于大型豪华车和超跑。

通过以上分析,我想广大车主就应该明白,在更换轮胎的时候,要根据车的性能以及型号选择合适的轮胎,这样才能充分发挥车子的功用,拥有更好的驾驶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