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发黄用什么清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在长期使用后,可能会出现一些小问题,大家有没有发现过这种情况,轮胎发黄的现象,那么轮胎发黄用什么清洗?

车主需要先准备好一把轮胎刷,和一瓶轮胎清洗剂,然后使用轮胎刷配合清洁剂,对轮胎侧面进行全方位的清洁,接着擦掉黄迹,再使用不沾毛的软布来擦干。如果有轮胎养护剂的,最后还可以涂点养护剂。要是自己嫌麻烦的,可以车辆美容来做,让专业的人给进行清洗 。

导致轮胎发黄的主要原因如下:

1、刹车片中含有铁元素,在制动时会磨损从而产生粉末,在遇到水后就会变锈水流到轮胎侧面,时间长了就发黄。

2、新的轮胎表面都会有一层胎蜡,车辆长时间的停放在户外,胎蜡在高温环境下出现了氧化,就会容易出现轮胎侧面发黄的情况。

3、在清洁轮胎时,一定要清理干净,要不然在没有清理干净的情况下,直接涂抹养护剂,会加快养护剂的老化,导致轮胎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