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可以坐副驾驶吗会罚款吗 孩子坐副驾驶会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副驾驶不可以坐小孩,副驾驶座位不能坐未超过12周岁的小孩,否则会依法进行警告教育,但是不会扣分和罚款。如果交警在执法的过程中有发现小孩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一般都对监护人或者驾驶员进行教育,需要及时改正过来。

一般情况下,想要做副驾驶的座位,身高需要超过1.4米,年龄超过12周岁。毕竟副驾驶主要根据成年人标准设计出来的,未成年人身材比较矮小,因此不适合坐在副驾驶位置上。也不要让儿童坐副驾驶座,最好在后排座位上配备专门的儿童安全座椅。

对于小孩子来说,坐在副驾驶上会带来很大的危害。当车辆发生碰撞的时候,由于安全带不合适小孩,很容易就会飞出去。尤其是安全气囊打开之后,由于会有很大的冲击力,很有可能会把小孩撞伤,带来更多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