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加摩托车里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是不能加入到摩托车里面的,因为不同的机油针对各种不同类型的发动机,再去生产制造出来的。由于每种发动机的特点都不同,所需要使用的机油也有区别,摩托车应该适应高流动性高耐磨的润滑油,汽车则要使用粘度以及压力稍微高点的润滑油。

摩托车和汽车发动机,两者之间的工作环境完全不同。一般摩托车发动机的转速会很高,对待工作环境也会很苛刻。另外摩托车和汽车发动机的构造也完全不同,摩托车通常都是使用风冷技术,汽车是使用水冷技术,所以对机油的性能、粘稠度都会有区别。

如果把汽车机油添加到摩托车之中,针对排量较低的摩托车来说,短时间内并不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可是对于排量较高的摩托车而言,这样就会造成发动机噪音变大,润滑效果变差,长时间会导致各个部件之间加剧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