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的意思主要用于改善汽车行驶的稳定性,不过不能阻止在快速急转弯或者是不小心所发生的事故。一般行驶在比较滑的路面上以及比较滑的路面上进行转弯时,就要试着降低车速,并小心驾驶。当vdc系统在工作的时候,仪表盘上的slip指示灯也会不停的闪烁。

如果汽车上的制动盘和制动钳等制动相关部件已经严重损坏,这时vdcoff指示灯就会亮起。当行驶在极高的转弯路段等比较倾斜的路面时,vdc系统就会无法正常工作。所以在vdcoff指示灯亮起的时候,请勿在这些道路上行驶。同时在行驶的过程中,渡船电梯等不稳定的表面时, vdc off指示灯都有可能会亮起,但是这时候并不是因为故障所引起的。并且使用所推荐以外的轮胎或车轮的话,可能vdc系统并不会正常工作,而且vdcoff指示灯也会亮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