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到车牌不买车有什么后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摇到车牌不买车的话就会在获得指标后的两年内不得申请摇号,不过具体的后果也要看各地的具体规定。大部分地区在一定期限过后,是可以申请再次摇号的资格的。车主们在没有购买汽车期间,即使获得了摇号资格,也是不能办理注册登记获得机动车号牌的,但是如果超出了登记时间,车辆还没有购买成功,也就暂时失去了购车资格。

因此如果车主们并没有坚定的想要购买车辆的想法,建议先不要参与车牌的摇号政策,否则可能会造成资源的浪费现象,所以车主们在参加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尽量不要导致这种现象的发生。

其实摇号是一种限制车辆购买的对策,通过限制卡上的车数来限制购买。其实摇号在一定程度上相当于就是抽签,完全凭运气来决定。这也是在停车难现象发生之后的一种解决办法,毕竟乱停乱放现象会影响交通秩序,造成交通拥堵。车主们平时停车时,一定要尽量停在规划好的停车位上。否则,如果被交警看到的话,可能还会造成罚款现象的出现,得不偿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