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内如何申请国际驾照 中国人如何申请国际驾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要是司机想驾驶汽车都需要驾照,在国外也需要驾照的,那么中国人如何申请国际驾照?

1、可以利用领取香港驾照的途径来申请国际驾照,因为中国大陆驾照是不能直接申请国际驾照的。

2、在提出申请的时候,申请人也需要准备驾照、护照及照片等,申领申请表,申请表必须向车管部门索取。

3、之后把申请资料提交给车管部门。这样的申请一般需要2周左右的时间。

4、申请人也可以直接出国提出申请。

5、申请国际驾照都需要有驾驶本、身份证。有了就可以在签署公路会议国家内开车了。在此方面是有规定的,为了方便其他签署国司机驾驶汽车,维也纳国际道路交通公约中就规定了,各缔约方允许持有其他国家驾照司机在其境内驾驶机动车。

注意申请国际驾照虽然路径不同,但是要求基本相同,都需要提供所在国家驾照原件才能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