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元一升汽油税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升油的价格是由油钱和税费所组成的,其中这些税费加起来就要占油费的46.17%,也就是说如果是8元一升的汽油税在四舍五入后就需要所交税费3.69元。

我国的石油储备并不多,但是需求很大,所以我国的石油大部分还是靠进口油,虽然国外的出口油虽然很便宜,但是我国进购的是原油,原油得经过加工才能成为汽车使用的汽油,所以油费会那么贵主要是税费收的多。

其中消费税就约占了27%、增值税预占14%、城市维护建设税约占3%、企业所得税约占2%、教育附加税约占1%、地方教育费附加税预占1%。

不过每个国家的汽油税都是不一样的,各个的国家所制定的政策和经济水平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发达国家的汽油税会比发展中国家的汽油税高,通常都能达到50%,不过汽油税主要还是根据油价的波动来调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