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安全座椅怎么安装 儿童安全座椅如何安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儿童安全座椅在安装前,要先认真阅读安装安全儿童座椅的说明书和注意事项。下面小编详细讲一下安全座椅的正确安装方法:

1、首先安装儿童座椅需要找到汽车后排座椅,因为大多的汽车都会专门在后排座椅上留出安装儿童座椅的固定点,只有找到固定点打开,然后按照说明书将儿童座椅去固定即可。

2、儿童座椅有上下两个固定点,一定将其扣好。当听到固定扣出现咬合的声音,说明已经做好连接。还要看看儿童使用的安全带有没有挂好。注意安装时要将后排安装儿童座椅的后座头枕卸掉,以免安装时固定点不牢靠。

3、安装好后要前后左右的晃动几下,以确保儿童座椅安装的牢固。还要将儿童放到座椅内试坐一下,看看孩子坐在座椅上,观察有没有坐着不舒服的地方,以便随时调整到孩子乘坐舒适的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