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双擎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擎是丰田油电混合动力技术的中文名称,顾名思义,他有两个“引擎”共同驱动车辆行驶,分别是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油电混合)。两个动力单元会根据不同的情况以及用户的需求单独或协同工作,这使得双擎的驱动形式非常地高效,节油效果也非常地明显。而卡罗拉是一汽丰田旗下一款热销车型,通过技术的升级,将“双擎”技术引用到该车型上,故称为卡罗拉双擎。

卡罗拉双擎是定位于SML-H市场,但入门价格更低,处于A级车价格空间,将挑战日系车未开拓的全新市场。卡罗拉双擎已于2015年10月28日上市。卡罗拉双擎是国内在售的价格最亲民的混合动力车型。一汽丰田期待通过这款车型开启“全民混动”的全新时代。

安全方面配置非常高:丰田独有的GOA车身能够有效吸收碰撞能量,保护座舱空间,同时全级别均配备前部、侧部、帘式6个SRS空气囊,实现多面保护,给驾乘者带来更多安心。全系标配转向辅助车身稳定性系统 上坡辅助(S-VSC HAC)。高级别车型配有AHB远近光自动调节系统,确保夜间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