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脑烧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汽车电脑板坏了会出现的现象如下:

1、仪表盘会乱显示,或者颜色灰暗;行车电脑屏根本没显示;

2、能电不能显示,也不能打火;甚至于连车门都不能打开;

3、汽车目前都是电喷发动机,也就是说电脑ECU是汽车的核心,一般不容易损坏,除非撞击或者进入水了;

4、如果是专业的机构是可以维修的,但是一般都是更换新的,因为维修后可能事故率还会增加;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电脑板容易坏的情况:

1、被水浸过的车辆,电脑板会出现腐蚀,造成元件引脚断路、粘连或元件损坏。

2、车充电时,因充电机电压调整过高,或极性接反,或充电的同时开钥匙,甚至启动电机,或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电池接头松脱造成发电机直接给电脑板供电等原因造成烧坏大功率稳压二极管等元件。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大头针将汽车的诊断接口处的针脚挑一挑,针脚接触不良也会导致这种情况。一般汽贸买的车都会有这种问题,原因是他们通过短接高速网络来不让里程表记数。当然不排除有其它可能性。希望你能去当地4S店进一步的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