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踏板踩下吱吱响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些车主在踩离合器踏板的过程中,总是会听到吱吱的响声,造成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以下这几点造成的:

1、操作方式不对,很多车主都习惯一直踩着离合器,等到挂挡之后,脚依然还是在离合器的踏板上面。如果长时间保持这种情况,很容易对离合器造成损坏,同时离合器片磨损的速度也会加快。这种异常的响声,大部分都是离合器分离轴承发出来的声音。并且在踩下离合器踏板的时候,就可以很明显的听到离合器部位有发出响声。

2、离合器分离轴承质量问题,一旦离合器分离轴承出现问题之后就会引发出很多的异常现象,比如离合器钢片碎裂、离合器磨损过度等。如果是由于这种情况造成的离合器发出响声,需要及时去专业的维修店内处理。如果车主就是只更换分离轴承以及导套,可是随着时间的改变,就会导致需要更换一系列的东西,费用也会很昂贵。